close
五點多。很久沒有這樣早起,反而比較多時候是日出了才睡覺。

早晨,閃閃發光。



***



蘇菲是什麼?

Videha 說,第一天只是個開始。



早上是好天氣,太陽大得我們全部彼此提醒搽防曬油,還有別忘了腳喔這樣。天氣晴朗,風舒緩的吹來,七點的清晨還些微涼。拎著水杯,還沒刷牙洗臉我就跑到佛堂,看Yakini 帶神聖舞蹈。白天的海上,浪頭變成金色,我伸平左手,以太陽為東方,比劃南北方向。燦爛日光照著眼睛睜不開。



***



對同時也喜歡神聖舞蹈的我來說,能在蘇菲營裡也跳神聖舞蹈,真是太棒、太棒的一件事。

每天早上一次的神聖舞蹈,通常我到時,Yakini 與朝陽已經將佛堂掃好拖好,偶爾河影也會出現,繞著佛堂走路,阿姨則在旁邊挑著菜葉,廚房裡開始有水聲流瀉。



眼前這一片海,無邊無際。藍的舒心。站在佛堂望過去,是巨大的寧靜,即使潮起滔天也不折損絲毫的靜謐。跳神聖舞蹈時,眼睛必須平視卻無焦點,也叫做廣角視線,納入眼前所見的一切。偶爾清晨的陽光燦爛,海面金波盪漾,或者捕魚的船隻正緩緩回駛;更無關晴雨而必然出現的是小鳥的叫聲,我眼前卻沒看見一隻鳥兒。



有天下午,我們趁午休時間跳了Tibetan Melody,再有天晚上,我們在夜色裡跳Trembling Dervish。

那個後來下起了雨的午后,那個只開一盞燈,音量小聲到我走近才能聽見的夜晚。



蘇菲與神聖舞蹈。對目前的我來說,這兩者同樣是愛與覺知,同樣是進入觀照的途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