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著寫著,卡住是很常見的事。有時候是發現不知道怎麼寫才好,有時候僅僅只是想起【要寫】,就備感焦慮,然後就轉身去做其他的事,或者開始發呆。

連第一篇都還沒寫出來的時候,對著空白的文字檔咬著指甲狂抓頭髮,終於受不了地跑到MSN上尋覓可以向他或她丟去一個趴在地上狂哭的圖案的對象,於是乎有幾位名單上的好友就被我騷擾了。大概是瓜和葉葉便拍著肩膀要我加油──這意思就是妳千萬保重好自為之哪──(笑),而同樣也因為卡稿寫不出論文的羊很溫柔地對我笑說:套句妳常說的,時機未到啊;也許苦痛的過程可以讓我們發覺些什麼,乖。

這樣短短二句話。於是讓人苦惱萬分的卡稿突然間變得有趣起來。卡住的時候不再心慌,反而很有意思地去看那時候心裡發生著什麼;也不再怪自己,更放鬆地隨狀況寫或者是離開。

這個Blog的定位到底是什麼呢?一直困擾著我,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清楚去界定。是一個努力在主觀中不失客觀的記事?是一個參與者的隨手筆記?可以多放肆地寫,可以只寫一個片段、一句話,或一個印象嗎?顧全大局的同時,【私】的部份該怎麼寫呢,要如何去兼顧。

很多時候的狀況是,完全推開這些,就是寫。

不過卡稿的時候,特別容易想著這些問題。

結果常常覺得自己是在庸人自擾。

然而這樣一說,好像我上面就白寫了那一堆廢話了哦?

笑。

嘿。這是我們的地方。是所有 Love Sufi 的人的地方。

於是到這一刻,因為見諸了白紙黑字,所以我終於確定這裡的定位。

我好高興。

嘻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u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